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线上教学如何创新?罗湖40余名老师获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线上教学如何创新?罗湖40余名老师获表彰

分享

如今,很多家长为辅导孩子作业发愁,甚至有说法为“有一种伤不起的痛,叫‘辅导孩子写作业’”。其实,如果能掌握孩子的心理特点,辅导孩子“渐崩式”或许能成为“快乐式”。6月28日,2020年罗湖教改创新暨线上教学成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罗湖区40余名老师现场获表彰,老师们还在现场分享了作业及教学创新方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如今,很多家长为辅导孩子作业发愁,甚至有说法为“有一种伤不起的痛,叫‘辅导孩子写作业’”。其实,如果能掌握孩子的心理特点,辅导孩子“渐崩式”或许能成为“快乐式”。6月28日,2020年罗湖教改创新暨线上教学成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罗湖区40余名老师现场获表彰,老师们还在现场分享了作业及教学创新方式。

教师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

将语文课本里的文章以单元为单位教学,你是否想过怎么教?来自布心小学的教师贾冬梅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单元教学方式。她将教材内容重组,针对本单元的重点字词进行课前摸底,在教学内容中区别对待;把生字运用到整个单元教学过程中;对识字进行串联类识字法,巩固识字,让识字更有趣;同时将识字与阅读与实践活动结合。原本10个课时的内容,压缩到5个课时,同时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激发学生兴趣。

来自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教师刘亮在大会上分享了她的线上作业创新方式,她用心调动学生,在作业中让学生动脑思考、动嘴说唱、动手操作、动笔绘制,将作业创新贯穿到让学生下厨、绘制海报等内容中,让作业不再枯燥。家长们是否能从中得到什么启发呢?是否能让辅导作业也变得更有趣一些?

当天,线上教育故事叙述视频、作业成果创新、“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一等奖等获奖老师代表们共计40余人,在现场获表彰。

活动最后,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表示,期待罗湖区一线教师能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不断优化教学设计,转变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也希望以“提质减负”为原则,力求突破传统的作业模式,创新作业内容、形式、方式、评价,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加注重作业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方面的作用,提高教学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