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大讲堂”为深圳学子助力中考,赢定高中
2020-06-28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卓越大讲堂”为深圳学子助力中考,赢定高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6月27日下午,“卓越大讲堂暨2020中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高中四校联合巡演”在深圳商报社大厦顺利举行。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展现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艺术高中、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等学校特色,同时,卓越教育中考政策专家李亚西现场解读深圳中考政策,分享中考志愿填报技巧,扫除家长对于深圳中考志愿填报的盲点,助力学生考上心仪的学校。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王震春老师介绍学校。曹园芳/摄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坐落在宝安区福海街道荔园路66号,毗邻全球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邻近深圳国际机场,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南方科技大学管理的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致力于办成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兼具人文精神的国际化、信息化的创新型高中;努力办成学术型、研究型的世界一流中学,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中国精神和世界眼光,志存高远、博学优雅、创意自信、引领未来的时代青年才俊,为未来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深圳市艺术高中主任徐军介绍学校。曹园芳/摄

深圳市艺术高中是由深圳市教育局批复成立的第一所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公办普通高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备一流科学文化素养和一流艺术素养的创新型人才。深圳市艺术高中将改变“校内学文化课,校外补艺术课”的传统模式,配备了专业的老师和齐全的功能室,并将艺术课程纳入到课程设置中,使学生在校期间保有充足的艺术专业课训练时间。今年9月,学校计划面向A、C、D类学生招生400人,含自主招生和指标生,指标生比例将不低于50%。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主任林良展介绍学校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是市教育局直属公立全寄宿制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坚持开放创新、文理并蓄,以建设“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高质量特色高中为目标,形成航空航天和小语种为核心,英语、足球、游泳、美术、出国综合发展等多项特色共同发展的学校特色办学体系。“学校有着独特高效的培养机制,不管你是文理俱佳的优秀学生,还是文科见长或理科优异的尖子生,你都能在二外成就自己的梦想;不管你的外语是否有优势,你都能在二外掌握至少两门外语;不管你过去是否辉煌,你都能在二外成为最有自信的自己。”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副校长刘迅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与经济特区相伴成长,发端于1983年蛇口工业区成立的育才学校,地处与香港隔海相望的蛇口半岛,现为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七所中小学中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坚持“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先后提出“不求人人成为精英,但求人人走向成功”和“新三好”人才培养目标,顺应时代对学生人文与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能力、爱国情怀与国际理解观 念、现代社会公民素质与团队精神等的要求,培养个性潜能得到持续发展,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国际化竞争、具有育才气质的合格高中毕业生。

卓越教育中考政策专家李亚西现场解读深圳中考政策。曹园芳/摄

李亚西告诉家长和同学,中考志愿填报,学生需要根据自身和大数据(各个初中学校的中考录取率、名校录取率、全市中考录取率)的情况,评估自己的真实水平,根据志愿由高到低的顺序填报志愿,填报志愿过程中依照“冲、稳、保”——“冲”以自己的分数为准上浮10-15分,“稳”依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填报,“保”以自己的分数为准下浮10-20分,进行保底志愿——的原则。在中考指标生志愿填报时,可以“冲、稳”为原则来填报志愿。

关于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卓越教育深圳分校校长闫肃指出,如今的疫情形势,学校不方便开家长会和组织大型活动,那深圳学子如何填好中考志愿,报上自己的心仪学校是活动的首要目的,此外,深圳有一批好高中、新高中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向家长和学生展示,家长和学生以此更好地去了解高中,精准填报志愿。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