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景区人气旺 文明出游成习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景区人气旺 文明出游成习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各景区实施线上预约入园、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景区内外秩序井然,自觉排队、爱护环境、人走垃圾不留、不乱停车等已成习惯。

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在戏水。

25日晚,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谷集团启动晚会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重庆、南京同步上演。图为深圳欢乐谷活动现场。

深圳野生动物园育幼中心里的小老虎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但深圳市民出游兴致不减。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等多个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各景区实施线上预约入园、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景区内外秩序井然,自觉排队、爱护环境、人走垃圾不留、不乱停车等已成习惯。

节日期间,深圳多个景区的客流回升明显,多为深圳本地及珠三角游客。其中,端午假期前两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世界之窗游客量稳步回升,锦绣中华游客接待量恢复到五至六成。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入口处看到,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准备入园,停车场近一半已停满。“大游客”拿出手机扫描指定二维码,并按防疫要求登记信息和测温,佩戴着口罩的“小游客”也主动接受测温。

端午假期,深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度假体验,更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世界之窗内,汉服模特大赛、甲胄箭阵表演、龙舟快快划以及趣味投壶等民俗活动,结合五洲风情舞蹈、烟花表演,海盗先生和逗趣上校等常态化活动,传统文化和国际范的碰撞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锦绣中华·民俗村“玩味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有赛龙舟、抹雄黄、点朱砂等最传统的端午习俗,还有斗蛋立蛋、刺射五毒、自制香囊等趣味民间游戏,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游玩。东部华侨城特邀了中国左手书法名家李玉刚为到访游客送“平安福”,并推出手作艾草香囊、DIY手工粽子、趣味旱地龙舟等多种缤纷活动,趣味十足。欢乐谷特别推出了“汉服免费游园”,以及狂欢节的“西瓜创意市集”活动。

节日期间,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各义工分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各大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导活动及景区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深圳文明旅游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

返程高峰预计上午10时后出现

端午假期第二天,市民出行热情不减,前往东部景区车流量较大,达4万余辆次,但较首日减少约2万辆次。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交警部门预计今天上午10时之后开始出现返程小高峰,东部沿海高速、沈海高速、惠盐高速、龙大高速、武深高速将出现返程车多情况,请各位车友错峰出行。

“26日交通整体比较顺畅,热门的东部景区只在上午11时30分左右出现拥堵,12时30分左右就恢复正常。此外,下午4时35分,惠深沿海高速土洋路段东行方向发生一辆货车撞护栏事故,占据最左侧车道,一度导致车多缓行,经过及时处置,下午6时道路已恢复通行。”据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值班主任林涛介绍,6月25日12时至26日12时,全市出行车辆236.25万辆次,达常态流量的88%,比去年同期下降20%,环比下降18%;经盐坝高速前往东部的车流量为43666辆次,同比去年下降2.5%。“梅沙片区全天交通正常。”

今天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深圳将迎来返程高峰。“根据以往大数据预测,27日上午10时之后将开始出现返程小高峰,到中午有所缓解。预计大概下午2时又将出现返程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林涛提醒广大返程车友,要时刻关注深圳交通路况,同时文明安全驾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