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巧手姐妹”这样过端午!葵涌妇女微家矩阵再迎新阵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巧手姐妹”这样过端午!葵涌妇女微家矩阵再迎新阵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葵涌妇女事业稳步发展,为辖区妇女群众提供针对性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的帮扶,葵涌妇联计划开展为期四期的“梦想同行号”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活动。

“幸福坝光”妇女微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彭艳荔)6月24日,“幸福坝光”妇女微家迎来了一群“巧手姐妹”,她们做艾叶香包迎端午,并亲手制作手工饰品,在浓浓的端午氛围中提高自身技能。

为进一步推动葵涌妇女事业稳步发展,为辖区妇女群众提供针对性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的帮扶,葵涌妇联计划开展为期四期的“梦想同行号”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活动,本次“巧手姐妹”精品手工创作工艺坊活动正是该项目的第一期活动。活动中,“巧手姐妹”们穿针引线、精心搭配,一个个手工精细的香囊和手工饰品顺应诞生。据了解,这些“巧手精品”将在葵涌公园义工U站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至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坝光新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

此外,“巧手姐妹”们还参观了葵涌办事处在坝光新村3栋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设计新颖、趣味演绎的文化墙不仅让各位妇女对24字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刻的认识,还让文明城市的理念在妇女心中生根发芽。“非常感谢葵涌妇联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既增长了见识,又提升了技能。从前我以为核心价值观只是简单的24个字,现在我对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有了更具象化的了解。今天也学到了不少技能,回去后我一定多加练习,用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其中一位“巧手姐妹”这样说道。

“巧手精品”将在葵涌公园义工U站义卖

据介绍,“幸福坝光”妇女微家是葵涌妇联2020年计划打造的三个妇女微家之一,计划于7月正式揭牌启动,这是葵涌妇联继2019年打造的全市首个妇女微家——溪涌“低碳小院”的又一次尝试。与“低碳小院”相比,“幸福坝光”妇女微家更侧重于公益服务与文明建设,旨在为辖区妇女搭建妇女议事平台、集聚社会资源推进公益志愿服务,聚集一批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具有妇联特点、富有妇女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活动,从而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