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深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分享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书面致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书面致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的贺信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倡议,为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精准、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措施,严防死守、密而不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深圳力量。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坚持“归零心态”,毫不松懈做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管理,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排查防控,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商品检疫查验,毫不放松抓好“两站一场一港口”监测预警,毫不放松抓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毫不放松抓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国际疫情防控合作,毫不放松抓好重大活动、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二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继续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全力做好惠企稳企和食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商务往来,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向好态势。

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以及“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