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冒名顶替来体检?警察帮你验真身

2020-06-24 21:01来源:福田警察

5月30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接某医院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体检。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将违法行为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刘某交代,其朋友阿某因要在深圳办理落户,需要进行体检,但是阿某目前人在外地,无法前来深圳进行体检,遂委托其冒用他的身份到医院登记做体检。

5月28日14时许,刘某拿着阿某的身份证到医院登记挂号做体检时,因怕被识破,临时与医院的护士说自己有急事,便拿着阿某的身份证离开。回到家后,刘某想着既然不体检了,就把交的体检费拿回来。

民警抓获违法行为人刘某

5月29日9时许,刘某到医院体检科要求医院的工作人员将其交的体检费退还时,医院的工作人员核对了身份证后,称刘某与身份证上的人员不符。刘某怕露馅被抓,身份证都来不及拿,就慌忙逃回家中。

刘某回家后,想着阿某以后办事也要用到身份证,必须把他的身份证从医院拿回来,至于体检费用就不再要了。5月30日9时许,当刘某再次到体检科索要阿某的身份证时,医院的工作人员马上报警,随后刘某被天安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其冒用他人身份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要正确使用身份证件,不要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相关用证单位则要切实落实身份证核验责任,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