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炎炎夏日易中暑 民警接连救助中暑市民

2020-06-24 21:00来源:福田警察

6月12日11时许和13时许,短短两小时内,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就接到两起因天气太热引发的求助警情。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救助公交车司机

6月12日11时许,接到派出所报称某站台处公交车司机因胸口闷需要救助的指令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时,民警见司机躺在公交车的地上,于是立刻协助120医务人员实施紧急救助,并将司机抬上救护车,由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两名辅警则留下看管公交车,确保其安全,直至巴士公司交接人把车开走。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为中暑老人检查

13时许,接派出所前台指令,报称一老人身体不适请求帮助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协助120医务人员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民警为老人递上一杯水,并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将其护送下山。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市民出门应随身携带饮用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并备好防暑降温用品。如遇中暑、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发生,要及时寻找阴凉通风处休息,并立即拨打110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