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发出“六稳六保”倡议 做好高质量供应保食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发出“六稳六保”倡议 做好高质量供应保食安

分享

活动现场,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向全市团餐行业发出“六稳六保”倡议,倡议团餐企业在政府的各项“供血”“输氧”保障和激励举措下,开展稳生产、稳民生、稳市场等行动,做好农副产品流通保障以及团餐高质量供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深圳团餐话食安沙龙总结会暨2020年团餐沙龙升级启动仪式”23日举办。活动现场,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向全市团餐行业发出“六稳六保”倡议,倡议团餐企业在政府的各项“供血”“输氧”保障和激励举措下,开展稳生产、稳民生、稳市场等行动,做好农副产品流通保障以及团餐高质量供应。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李海平表示,“希望深圳团餐企业再接再厉,创优争先,推进团餐标准化、智慧化与营养化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国内领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在我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

深圳团餐企业代表上台签署“六稳六保”倡议。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始应用于团餐领域

在新形势下,如何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转型升级,成为团餐企业努力探索的方向之一。

“很多人对团餐仍然停留在‘大锅饭’的刻板印象中,但事实上,近几年在技术创新与消费升级的双向驱动下,很多团餐企业开始注重食材品质与营养搭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开始在团餐领域得到了应用。”益海嘉里代表郑国庆表示,“益海嘉里作为团餐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将会充分发挥在供应链、研发上的优势,助力团餐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与团餐企业共同成长。”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则表示,“在食品安全方面,深圳团餐企业已经开始采用区块链手段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并形成了统一采购、统一检测、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的标准化、系统化模式。未来,希望能够将深圳团餐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复制到全国,推动中国团餐行业的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李海平发表讲话。

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发表讲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