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团餐行业发出倡议 做好团餐高质量供应,确保食品安全与品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团餐行业发出倡议 做好团餐高质量供应,确保食品安全与品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团餐产业已占深圳餐饮业46.8%市场份额,深圳团餐企业每天为全市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写字楼等800多万人提供餐饮服务。

原标题:深圳团餐行业发出“六保六稳”倡议

做好团餐高质量供应 确保食品安全与品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昨日,深圳团餐话食安沙龙总结会暨2020年团餐沙龙升级启动仪式在南海油脂工厂举行。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发出“六保六稳”倡议,同时联合益海嘉里发布《深圳市团餐行业公约》,呼吁深圳团餐企业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追溯链条、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与行业管理,促进深圳团餐业向着规范有序方向发展。

数据显示,团餐产业已占深圳餐饮业46.8%市场份额,深圳团餐企业每天为全市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和写字楼等800多万人提供餐饮服务。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团餐产业造成巨大影响,但深圳团餐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主动投入到防疫抗疫后勤保障中。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积极作为,倡议团餐企业在政府的各项“供血”“输氧”保障和激励举措下,开展稳生产、稳民生、稳市场主体行动,做好团餐高质量供应、农副产品流通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目前,深圳市团餐行业推广一套有标准、有体系、可复制的“中国团餐,深圳模式”,特别是引入“互联网+”的思维,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保障链,全周期追溯食材流向,确保食品安全与品质,提升了团餐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升和供应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经广东省食安委综合评估,深圳最近正式被命名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也是目前省内唯一一个获此称号的城市。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深圳团餐企业再接再厉,创优争先,推进团餐标准化、智慧化与营养化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国内领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深圳团餐将聚焦“标准化、智能化、社餐化、营养化”发展目标,努力实现转型升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