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粽情梅沙端午情长 梅沙街道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粽情梅沙端午情长 梅沙街道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分享

又是一年粽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下午,梅沙街道举办以“粽情梅沙,端午情长”为主题的端午联谊活动。活动中,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等街道领导班子莅临现场,与辖区企业联盟和街道职工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庞小莉又是一年粽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下午,梅沙街道举办以“粽情梅沙,端午情长”为主题的端午联谊活动。活动中,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等街道领导班子莅临现场,与辖区企业联盟和街道职工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

梅沙街道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活动以一首高亢激昂的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拉开帷幕。由街道职工代表、各工作站站长及辖区企业联盟负责人组成的梅沙“职”声,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以巨的带领下,为梅沙倾情献唱,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梅沙街道举办端午节联谊活动

端午节必然少不了粽子这个主角。卷粽叶、放糯米、捆扎,在几位心灵手巧的职工的示范下,几个粽子瞬间呈现在大家面前。“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紧,五扎绳”,大家像孩子般一边口中念着口决,一边动手包了起来,老师则在旁边当助手。不一会儿,一个个包裹着喷香的糯米和馅料的粽子便包好了。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互相评论着,现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本次活动还通过观看短片《端午文化》,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及全国各地不同的民风民俗。梅沙街道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通过开展本次端午节联谊活动,可以让梅沙职工们在节日里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体验传统手艺的魅力,感受别样的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