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悠悠荔枝韵,浓浓南山情 “双节”到来南山区领导慰问院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悠悠荔枝韵,浓浓南山情 “双节”到来南山区领导慰问院士

分享

6月23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带领区人才工作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陈国良院士和丁文华院士,提前向两位老党员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为深圳大学的院士和人才送上节日的问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和风送暖,丹荔飘香。恰逢端午佳节和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带领区人才工作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陈国良院士和丁文华院士,提前向两位老党员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为深圳大学的院士和人才送上节日的问候。

拜访陈国良院士

在陈国良院士办公室,王小蓉首先对陈国良多年来为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了院士生活和工作情况。82岁高龄的陈国良院士精神矍铄,在介绍完自身近况后,与大家一起回忆起当年创建南方科技大学的点滴趣闻。同时,也表示他在深圳大学最为自豪的事情,就是牵头立项并一步步建成了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陈国良院士由衷地感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深圳大学和自己的关心,细致周到有效地解决了高端人才看病难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深圳特色。

陈国良院士赠书

在丁文华院士工作室,了解到院士从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的岗位上,来到深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任院长时,王小蓉特别关心丁文华院士选择深圳的原因。丁文华院士从深圳驻京办邀请他来深圳“参观”谈起,感慨深圳在吸引顶尖人才方面的敏锐和厚爱,称赞各级领导干部对人才的关怀尊重和“拿企业的事、人才的事当自己的事”的真诚态度,再加上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日新月异的“深圳速度”,激发了自己创业干事的“第二春”,所以他愿意为深圳建设再多奋斗十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邀请丁文华院士参加“院士讲堂”

同时,南山区委组织部还兵分3路,分别拜访了南方科技大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分校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为辖区34位院士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是南山区领导干部常态化走访联系专家人才系列活动之一,将与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人才、“院士讲堂”、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和“领航·行”、“领航·说”等活动联动,致力于将联系服务人才“做在平时、做出温度、做进心里”,增强人才政治引领的有效性和多样性,为南山实现新时代双区驱动“3+3”战略示范工程、打造“五个样板城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凝聚强大的智慧合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