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围绕数字化转型和上云实践 华为致力于实现全联接的智能华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围绕数字化转型和上云实践 华为致力于实现全联接的智能华为

分享

当前,各行各业都开始加速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期望通过云、AI、5G等技术实现转型来支撑业务的长期、持续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全球拥有19.4万员工、900多个分支机构、15个研发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如此庞大、复杂的一个组织机构,内部如何来运作实现业务的高效运行和全球的管理协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当前,各行各业都开始加速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期望通过云、AI、5G等技术实现转型来支撑业务的长期、持续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全球拥有19.4万员工、900多个分支机构、15个研发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如此庞大、复杂的一个组织机构,内部如何来运作实现业务的高效运行和全球的管理协同?

6月22日,华为云BU副总裁、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与国内最大的CIO社区ITValue发起理事、钛媒体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研究官万宁在华为Cloud & AI Live高端对话直播中,围绕华为数字化转型和上云实践,谈大中型企业如何借助云、AI等数字化技术,实现数字化生产、服务、运营,提升效率,加速智能升级,拥抱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

苏立清表示,从2018年起,华为就决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公司未来5年唯一的变革重点。希望通过打造Digital First,即实现全联接的智能华为,成为行业标杆。转型的动机和众多想要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一脉相承:对外让华为与客户做生意能够简单、高效、安全;对内逐步提升运营的效率和效益。

华为数字化转型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同样经受了巨大压力挑战。这个目标的实现,得益于华为在实践过程中摸索总结出来的数字化转型“五转”方法论,即转意识、转组织、转文化、转方法和转模式。

在数字化进程中,华为基于统一的HIS(华为IT服务)数字平台服务,业务与IT组成一体化团队,共同构建应用和装备,支撑业务从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物流、数字化交易和数字化运营等各方面发力,帮助业务"多打粮食,增加土壤肥力"。以数字化物流为例,通过端到端的数字化改造,华为已经实现80%的确定性物流作业自动化完成,50%的决策性业务智能化完成,端到端的整体效率提升了40%。

疫情期间,华为通过华为云智能工作平台WeLink实现了全球员工与用户的联接,日常业务开展不中断,与客户的联接不中断。通过WeLink更好地联接了人、业务和知识,同时作为公共能力,也支持了员工、伙伴体验和效率的大幅提升。

华为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是国内众多大型政企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企业更应该加速将自己的业务架构在新的信息高速公路上“奔跑”,行走于疾风之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