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惠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 建成后龙岗人在家门口就可坐城际列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惠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 建成后龙岗人在家门口就可坐城际列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深惠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建成之后龙岗人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城际列车了!

原标题:交通东进再传利好!深惠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晶报记者 刘诗豪)近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深惠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建成之后龙岗人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城际列车了!

根据《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披露信息,深惠城际位于广东省南部,途经深圳、东莞和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促进深莞惠都市圈融合发展,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作用,线路全长141.927km。

其中,深惠城际前保至坪地段正线长度58.809km,设站11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深圳市10座(前保、怡海、鲤鱼门、西丽、深圳北、五和、平湖、大运北、龙城、坪地),东莞市1座(凤岗)。

此前在广东省发改委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中,曾披露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的线路由深圳前海引出,经西丽、龙华、平湖、东莞凤岗、龙岗、东莞谢岗至惠州沥林北站接轨莞惠城际,全线设站16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