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火车出发最热门目的地城市 深圳位居全国第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车出发最热门目的地城市 深圳位居全国第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端午小长假将至,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市民旅游出行需求明显增加。

原标题:火车出发最热门目的地城市

深圳位居全国第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端午小长假将至,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市民旅游出行需求明显增加。美团大数据显示,火车票预订量较五一增幅较大,高铁周边游、亲子游、自驾游、拼假游等成为端午旅游消费关键词。

美团大数据显示,北京受疫情影响端午订单量下降,但是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出行依然活跃。

美团机票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端午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了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由此带来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0%。其中,端午小长假深圳飞机出发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3名为:上海、成都、重庆。

与“五一”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火车票预订增幅明显。大数据显示,火车出发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名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长沙、汕尾、揭阳、武汉、上海、汕头。城市周边高铁短途游尤其受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