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盐田人离地铁又近了!深圳地铁8号线北山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闭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人离地铁又近了!深圳地铁8号线北山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闭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傍晚,随着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项目北山道站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北山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闭合,成为项目第一个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站点。

原标题:盐田人离地铁又近了!地铁8号线北山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闭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晶报记者 冯宇飞 通讯员 王雯)6月20日傍晚,随着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项目北山道站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北山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闭合,成为项目第一个完成围护结构施工的站点。

据悉,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方针对疫情影响、孤石“拦路”、方案创新等施工难点,集中攻坚克难。面对疫情,项目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措并举、精准复工,最大程度降低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

围护结构开挖过程中,由于在导墙开挖、地连墙成槽阶段发现大量块石、孤石,严重影响车站地下连续墙封闭施工的推进进度。项目方积极联合业主、设计、监理、勘测等单位进行多次实地踏勘,最终确定了地表以明挖为主辅以静态爆破,地下以旋挖钻、冲桩锤处置为主的总体处理原则,至最后一幅地连墙入槽条件成熟,共开挖出三百余块孤石,为车站闭合扫清了路障。

同时,该项目因地制宜,创新方案,在围护结构“勇战孤石”的同时,采用“旋喷止水帷幕+放坡开挖”方式,在车站内实现围护施工和基坑开挖同时推进,顺利协调了项目整体施工进度,为圆满完成各项节点任务夯实基础。

最后一幅地连墙的成功浇筑,标志主体初期围护结构分项工程地下连续墙的工期节点目标圆满完成。项目方表示,接下来将一以贯之、砥砺奋进,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施工节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