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再添一座“绿肺”公园 面积相当于104个标准足球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再添一座“绿肺”公园 面积相当于104个标准足球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6月22日发布关于坂田街道岗头科技公园项目用地选址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的公示。一座位于坂雪岗科技城范围内的“绿肺”公园呼之欲出:用地面积74.32公顷,相当于104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其中70.78公顷位于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内。

高标准的定位,当然也要配上高标准的设计和规划:为提升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品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区政府联合制定了《坂雪岗科技城整体城市及规划实施方案》,推出了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国际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快坂雪岗科技城及公共配套建设。

在绿色生态空间领域,坂田片区生态基底资源较好,周边规划有樟坑径郊野公园、岗头科技公园、甘坑特色公园、雪象体育公园、三联郊野公园、银湖山郊野公园等6大山体郊野(特色)公园,山间嵌有7座水库。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区城市品质提升国际设计竞赛,就是为了征集国际一流、极具创意、又具有可行性的方案,建设便捷的通道,缝合坂田片区被城市铁路、高、快速路分割的节点与段落,联系城市建成区与特色(郊野)公园,把现有生态绿地改造为市民可以亲近的特色(郊野)公园,打造深圳中部片区最大“绿肺”。

目前,占地面积约142公顷的雪象体育公园于2019年6月动工,相当于198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该公园定位以休闲体育为特色的自然公园,划分为滨水休闲区、健康运动区及生态游憩区三个功能区。整个工程主要包括园内道路、园建、房屋建筑、绿化种植、体育运动设施、配套给排水及电气、智慧化系统等。

而岗头科技公园,根据规划,其位于坂李大道和坂澜大道交汇处,依托岗头河、岗头水库及周边生态山林和绿地而建。周边有华为人才公寓、九年一贯制坂田北国际学校等。项目保留周围自然山体,依山而建。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在推进该公园项目,申请办理岗头科技公园管理范围线审批。根据《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第八条规定,2020年6月22日至2020年7月2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就“岗头科技公园项目用地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向公众征求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