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二实林文涛同学荣获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二实林文涛同学荣获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分享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以下简称“二实”)获悉,该校学生林文涛同学获得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记者 陈彬)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以下简称“二实”)获悉,该校学生林文涛同学获得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近日,广东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全省共有40人入选。其中,二实林文涛林同学是深圳市入选的3名同学之一。

2019年12月,林文涛参加中国科协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深圳市二等奖。他发明的成品雨伞自动丝印机,荣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种自动丝印机,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一把雨伞上印刷一个logo仅仅需要单人5秒的时间。

给雨伞打上广告logo,传统的做法是两个人配合,一把伞用时约40秒,一天8小时最多生产720把伞,遇到赶工时,无法满足大订单需求。有没有更高效率的办法?家中做“天堂伞”生意的林文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把在学校所学的电路、机械及计算机知识和生活经验结合起来,做出了一台新型“自动丝印机”,单人即可操作,印一把伞仅仅需5秒时间,一个人一天可以轻松印6000把以上,相当于在现有丝印机的基础上提高了800%的工作效率。拿到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后,为回馈母校的栽培,他利用这台机器,向母校捐赠了第一批印有“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雨伞。

据了解,在校期间,林文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学业刻苦勤奋,同时善于钻研,担任班级主要班干部,平时急公好义,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热心伙伴。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累计捐赠钱物6000余元。其中,他向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捐出KN9001型口罩100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