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网聊“知己”顺手牵羊 福强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聊“知己”顺手牵羊 福强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今时代,网络在给我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许多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空间。

当今时代,网络在给我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许多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空间。2019年5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强派出所接到熊女士报警称:其7500元港币被男网友盗走。接报后,福强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民警向熊女士了解到,2019年5月4日,其将在网上同自己相聊甚欢的男网友冯某带回住处,两天后,两人一同离开。离开前,因赶着去上班,但住处有物品需要寄出,熊女士就拜托冯某帮忙寄快递,并将住处钥匙给了他。2019年5月18日,熊女士找冯某取回钥匙。因有外出计划,熊女士随后回到住处找寻现金,这才发现自己放在柜子里的7500元港币不见了。细看家中的门窗,熊女士并未发现撬盗痕迹,于是询问冯某,怎料冯某在承认是其将港币拿走后就彻底失联。内心纠结的熊女士最终选择报警。

民警抓获嫌疑人冯某。

随后,通过分析研判,不懈侦查,2020年6月3日,办案民警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冯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特别是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网友,更不能贸然将陌生人带回家中留宿,否则很可能“引狼入室”。此外,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高档衣物、现金、钱包等贵重物品,以防他人“顺手牵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