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国际汽车城面向全球招商 首批知名车企已签约入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国际汽车城面向全球招商 首批知名车企已签约入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由光明区政府统一规划,区属国企投资主导,于2019年10月底正式启动。该项目所处位置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为92.5万平方米,其中作为项目配套被整体规划、打造的公园面积达68.4万平方米。

光明国际汽车城面向全球招商 首批知名车企已签约入驻

知名车企现场签约入驻光明国际汽车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张纯皓)6月20日下午,光明国际汽车城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招商发布会,在中国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隆重启幕之际正式启动招商。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出席发布会,并与活动嘉宾共同按下象征光明国际汽车城招商“加速度”的启动按钮,宣告光明国际汽车城正式面向全球客商启动招商工作。发布会上,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与首批入驻的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八家知名车企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由光明区政府统一规划,区属国企投资主导,于2019年10月底正式启动。该项目所处位置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为92.5万平方米,其中作为项目配套被整体规划、打造的公园面积达68.4万平方米。作为光明区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光明国际汽车城以打造深圳规模最大的新型汽车城生态综合体、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国际汽车城为终极目标,力争3~5年内成为全市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以及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

入驻可享

政策优惠和资金补贴

根据项目建设规划,光明国际汽车城致力打造“一轴、两带、四区、一公园”,依托独一无二的山、水、田、林资源与68万平方米明湖公园,或将成为全市首个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后期将建公园驾乘体验区、公园汽车博览休闲基地和公园水上运动中心,积极构筑集科技博览、汽车体验、汽车娱乐、汽车景观等高端服务于一体,覆盖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汽车主题特色公园,引领汽车体验式消费新风尚。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招商对象包括整车展示销售、主题酒店或长租公寓、汽车/文创主题商业街区运营商、主题公园运营商,计划重点引进40家以上品牌4S店经销商和平行进口车商,涵盖豪华、高端、大众品牌,以及新能源车体验馆。该项目拟分三期进行改造建设,目前正在开展的一期招商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高端4S店、公寓、酒店及基础设施,以初步实现项目基础的核心功能;二期招商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4S店、汽车电商、企业办公、园区服务配套;三期招商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汽车主题商业、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商务酒店。

据了解,建设光明国际汽车城将引导区内高端消费集聚、服务光明科学城高端人才,填补深圳北部区域汽车消费产业空白,推动解决全市汽车消费行业痛点。当前,光明区政府全力支持光明国际汽车城的建设运营工作,专门出台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和刺激消费政策,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汽车城,鼓励更多市民到汽车城消费。包括给予前十家入驻的汽车品牌4S店共计4500万元开店资助,凡在辖区重点规划片区内新开设的汽车品牌4S店,经营面积为3000平方米(含)以上,且工程、设备及设施建设等总投资额达1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可进行申报。最高资助额按正式开业运营顺序,其中,前五家每家500万元,第六至第十家每家400万元。同时,加大对汽车城园区商业、配套建设的扶持,对新开设的单体经营面积为5000平方米(含)以上的知名连锁品牌百货或超市等企业,最高给予150万元的开办资助。同一知名连锁品牌在辖区内每开设三家连锁店可进行申报,最高可予10万元奖励,单个品牌年度最高奖励50万元。

此外,支持拟入驻商家开展大规模预售促销活动,为在光明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中小客车的消费者发放补贴,个人申报标准为每辆汽车销售单价的1%,最高补贴3000元消费券。

多家车企看好

做好进驻准备

发布会上,包括国内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八家知名车企,与深圳市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签约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机会优先、利益共享”的原则,探索共建合作多元化、诚实信用的新型合作体系。

据了解,中升集团拥有广泛的全国性4S(包括销售、零部件、售后服务及信息调查)经销店网络,专注于经营豪华和中高档品牌组合,采取一站式的经营模式,为各4S经销店提供与汽车相关的产品及服务。正是看中了光明国际汽车城“共享+共创+共赢”模式,构建线上线下全维体验的汽车消费业态,为汽车经销商和汽车客户提供贴心、安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的新时代车城特点,并且在租金、运营管理、招商政策等方面都有较大力度的支持,中升集团决定携旗下一众豪华与中高端汽车品牌加入光明国际汽车城的建设运营,实现合作共赢。

目前,多家知名汽车经销商、汽车运动运营商和众多豪华、高端汽车品牌一致看好光明国际汽车城的未来,做好了进驻的准备,选择与光明国际汽车城共同成长。而光明国际汽车城将进一步强化政府引导、国企统筹+多家细分专业领域龙头投资的“1+N”开发模式,协助客商落实园区专项优惠政策,提供最长20年长租期政策,开辟各项规范文件绿色通道,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经营者成本的九大共享空间,完善基础配套和拥有稀缺山水田园资源的超大公园配套等,通过弯道超车实现后发先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与各大厂家、经销商、汽车主题资源方等深入合作,共享区域市场蓝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