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中高考期间禁止广场舞扰民!6月28日至7月23日严管噪声污染(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中高考期间禁止广场舞扰民!6月28日至7月23日严管噪声污染(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是夏至, 日环食奇趣天象在我国出现,你们看到了吗?夏至过后,深圳的"龙舟水"季节也结束了,炎热天气开始增多,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苦瓜、萝卜等清热的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和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外出要做好防晒准备。

总第657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是夏至,

日环食奇趣天象在我国出现,

你们看到了吗?

夏至过后,

深圳的"龙舟水"季节也结束了,

炎热天气开始增多,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多吃苦瓜、萝卜等清热的蔬菜,

多吃水果,多喝水和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外出要做好防晒准备。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局地有短时雷雨;气温28-33℃,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南风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日从深圳最新发布的2021年新兴产业扶持计划看到,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和项目可获得真金白银的扶持,单个项目配套资金最高1500万元。

2、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20年第二场委员议事厅活动6月21日下午在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市、区政协委员以“精准防疫,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水平”为主题,分享了战疫经验和故事。

3、深圳口岸货物通关再提速。企业进口货物可通过概要申报先行提离,随后再进行完整申报和纳税流程,通关时间大幅压缩。目前深圳海关“两步申报”改革已实现海陆空口岸全覆盖。

4、到2019年底,深圳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17000家,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最近两年猛增约6000家。

5、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发布通告,为确保2020年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顺利进行,防止或减少噪声污染,在6月28日至7月23日期间,禁止和限制有关噪声扰民活动,早晚由群众自发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产生的噪声扰民在禁止之列。

6、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进入6月,深圳市用人单位将按规定为高温作业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每人每月150元,一直发放到10月份,违规单位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

7、5月份,在全市69个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场所抽检食用农产品1280份,其中种植业产品560份,12份不合格;畜禽类产品370份,2份不合格;水产品350份,17份不合格。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均已按规定实施了后续处理。

8、第五届鹏城慈善奖、2019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于今年6月至9月启动。符合条件的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可通过自荐或推荐,在深慈联官网进行申报。据悉,榜单特增设抗疫个人捐赠榜和抗疫企业捐赠榜。

9、6月20日下午,光明国际汽车城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招商发布会,在中国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隆重启幕之际正式启动招商。

10、深圳出入境官微20日发布了今年端午节工作安排通告:全市各出入境办证窗口6月25日(周四)至27日(周六)端午节期间暂停办公,6月28日(周日)正常办公,请市民合理安排办证时间。


天下事

1、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2、国家医保局等三部门印发通知,明确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标准,2020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

3、21日午后,“日环食”天文景观在天宇上演。这次日环食是21世纪以来食分最大的一次,也是8年来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

4、21日,长江中下游、江淮流域强降雨范围扩大。21日至25日,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此轮强降雨过程的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

5、截至6月21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继丰台花乡、大兴西红门镇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后,北京再次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

6、截至20日24时,百事公司北京分厂共发现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等措施。据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百事可乐饮料工厂未出现确诊病例,全国正常生产供货。

7、香港特区政府向合资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现金1万港元的计划21日起接受登记。

8、美国泰森(Tyson)公司近日发生员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海关总署自21日起暂停该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产品输华。

9、今年3月中旬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后首场竞选集会。

10、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约5800名员工接受病毒检测,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1029人。


科技&财经

1、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期间输水19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9.5亿立方米。

2、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发取得重要突破。

3、20日,铁路12306官网开始发售四川成都至云南大理的动车票,两地之间的直达动车组将于7月1日双向开行。

4、上海开展试点,对快递、家政等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务工人员在租金、审核办理和房源供应等方面给出政策优惠。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