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

深圳: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

分享

6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6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完成党中央、省委和中央有关部委交给深圳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实施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加力行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助力补齐短板,针对疫情对贫困户就业、农业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等的影响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三要多措并举巩固拓展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成果,加大产业、就业、消费、易地扶贫搬迁和教育医疗等帮扶力度,不断增强受援地内生发展动力。四要深化拓展区域合作,推进重大区域战略联动发展,持续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