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在福田区皇岗市场,市、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商户的进货台账、肉品合格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货票据等逐项进行检查。

原标题: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昨日,在福田区皇岗市场,市、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商户的进货台账、肉品合格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货票据等逐项进行检查。这是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的一幕。

据悉,这次检查以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安全为重点,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商超和大型餐饮场所,努力排除隐患,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突查社区菜市场,突出追溯来源

6月17日上午,记者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道突击检查皇岗市场。在市场出入口,记者看到,值守人员手持测温仪开展测温。走进市场,福田市场监管所所长谢国伟随机选取了一个摊位,“请出示健康证和进货单据。”经营者递上健康证和当日的销售凭证,执法人员一页页仔细对照。

“你们进的货一定要索证索票,要能追溯来源。”谢国伟一边翻看进货单据一边问。“我们的货都是从福田农批和海吉星进货。”经营者回答。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检查既是例行检查,也是一次针对近日疫情变化的重点检查,既要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健康证、采购凭证等环节的检查,还要对价格、货源进行检查和确认,重点检查进口食品。经执法人员检查,没有发现该市场存在明显的食品安全问题。

重点场所和环节,省、市联合检查

6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前往福田山姆会员店和福田区福利中心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山姆会员店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货查验登记及索证索票,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等,全面检查了福田区福利中心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

当天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大检查督导组和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还到罗湖区肉制品生产企业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食品安全管控工作,并对企业肉类原料、水产原料的索证索票资料仔细检查。督导组对铭基食品有限公司在原材料进货把关等环节总体表示满意。

当天下午,省、市市场监管人员还到龙岗区督促指导开展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对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内的水果、蔬菜、冷冻肉类和海鲜产品进行检查,现场检查食品批发户索证索票手续等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对冷冻产品经营单位检验检疫证明和报关凭证进行重点查阅。

接着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教智康英达(深圳)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督导检查,并对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检验室、食品仓库等区域开展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市场主体都能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