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哨点监测和重点排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哨点监测和重点排查

分享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强调,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抓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6月17日,大鹏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强调,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抓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一线哨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对农贸市场、码头、学校、养老院等人员聚集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四是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定期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以及进口商品、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交通运输工具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对上述场所单位包括采购人员在内的从业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严格落实“四早”措施,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