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 环保卡通形象“happy”先生首次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 环保卡通形象“happy”先生首次亮相

分享

“倡导低碳生活,守护碧水蓝天”深圳市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今日在宝安区壹方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旨在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倡导低碳生活,守护碧水蓝天”深圳市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今日在宝安区壹方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旨在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铺开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深圳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碳排放强度和能耗均处于全国中大型城市最低水平,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在全国169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二,人均碳排放量已低于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在大气治理工作方面,深圳再创佳绩,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2019年PM2.5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创2006年有监测数据以来最好水平,灰霾天数降至9天,为1989年以来最低,空气质量连续7年排名全国重点城市前十位,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深圳市环保卡通形象“happy”先生首次亮相

今年4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深圳市环保卡通形象设计大赛”,6月17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卡通形象“happy”先生在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场正式发布。

深圳市2020年生态环境卡通形象设计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现已落幕,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个专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及个人设计从业爱好者参与了投稿。大赛成立了专业评审委员会,邀请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湛宁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创意奖10名、创意入围奖30名。

大赛最佳创意奖《生生&生太》由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肖冰投稿,未来将用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的形象宣传及科普教育宣传的角色代言。该作品设计成身着环保科幻服的黑脸琵鹭夫妻,搭配红树叶、三角梅花、南海珠江水,生动融合了具有深圳特色的生态环境元素。据悉,黑脸琵鹭是全球最濒危的鸟类之一,有“鸟中大熊猫”的称号。近年来,随着深圳市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绿水青山换新颜,吸引了越来越多黑脸琵鹭频繁光临深圳,黑脸琵鹭成为深圳优良生态环境的生动标志。

image.png

市民代表宣读低碳倡议

结合“全国低碳日”活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提前在线上开展了低碳知识竞赛,并在现场为获奖网友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png

市民代表陈先生和“happy”先生一起宣读了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倡议书从低碳办公、低碳出行、低碳生活习惯、低碳消费和低碳饮食5个方面向市民倡导了一些良好的低碳方式,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