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重拳出击 实现再生资源行业红色风险等级清零目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重拳出击 实现再生资源行业红色风险等级清零目标

分享

为规范辖区再生资源行业,提升该行业经营管理水平,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恺鹏率领街道经科办、执法队、安监办、爱联派出所、龙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龙城供电分局、新联社区等相关单位,前往新联社区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聂英华 邓媛)为规范辖区再生资源行业,提升该行业经营管理水平,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恺鹏率领街道经科办、执法队、安监办、爱联派出所、龙城市场监督管理所、龙城供电分局、新联社区等相关单位,前往新联社区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三防”应急演练培训会

据悉,该站点是龙城街道唯一一家红色风险等级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鉴于该站点存在较大隐患,龙城街道安监办和新联社区对站点进行查封,龙城供电分局则对站点进行封电处理。孙恺鹏要求站点负责人务必于6月15日前清空场地并搬离,寻找符合条件的经营场所,规范经营。至此,经过5个多月的整治提升,龙城街道实现了辖区再生资源行业红色风险等级清零的目标。

当天下午,龙城街道还联合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位于嶂背社区的深圳市合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三防”应急演练,辖区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三防”应急演练现场

培训首先由来自专业安全机构的主讲老师宣讲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三防”事故隐患排查及治理、“三防”应急处理预案、“三防”应急演练等内容。随后,由深圳市合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员工开展“三防”应急演练,模拟演练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导致的山体滑坡,触电、火灾导致人员伤害、被困,以及财物受损等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进一步提高辖区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安全应急意识和应急自救技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