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落摊位不留死角 盐田区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大消毒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落摊位不留死角 盐田区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大消毒

分享

针对近期疫情新形势,2020年6月15-16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分局连续对辖区8家农贸市场开展新一轮集中大消毒,消毒面积达16500多平方米,为市民营造更加放心、舒适、健康的购物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针对近期疫情新形势,2020年6月15-16日,盐田市场监管局连续对辖区8家农贸市场开展新一轮集中大消毒,消毒面积达16500多平方米,为市民营造更加放心、舒适、健康的购物环境。

盐田区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大消毒
盐田区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大消毒

16日晚上8时左右,记者在田东菜市场看到,市场内所有商铺的食材全部下架或者被遮挡物覆盖,多名防疫工作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对市场内的售货区、通道、下水道、垃圾堆放点、市场周边公共区域等多处进行逐一消毒,消除卫生死角,清除滋生传染病的隐患,防止疫病的发生和传播。

盐田区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大消毒

“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公共区域,人员密集,流动频繁,产品来源复杂,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据盐田市场监管局农牧科动监所所长林润昌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积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多次组织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开展集中防疫消毒行动,疫情防控达到预期效果,辖区农贸市场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无重大人畜共患病和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切实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下一步,将继续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按计划开展农贸市场防疫消毒,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