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坪山“南布村花园”奠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坪山“南布村花园”奠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布村花园项目是坪山新城市中心第一个动工的项目,也将和坪山新城市中心有机融为一体。

原标题: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坪山“南布村花园”奠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坪山区首创整村统筹开发模式取得重大进展。6月16日上午,益田共和城邦·南布村花园奠基仪式举行。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该项目的顺利动工标志着南布“整村统筹”试点项目步入实施阶段,这也是坪山区整村统筹开发模式先行先试、探索社区跨越式发展模式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个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授牌的中国首批智慧城市样板项目,坪山区龙田街道南布社区“整村统筹”项目自立项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作为全国首例,在探索的道路上遇到很多体制机制方面的难题,坪山区、龙田街道始终坚持高位推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挂帅督办,同时街道组织南布社区党委、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开发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专题研究,前后共召开30多场研讨会,明确了开发建设模式,直接推动项目进展。

记者了解到,为强力推进南布社区整村统筹,龙田街道党工委大胆探索,派驻了1名处级干部到南布社区兼任党委书记,1名土地整备干部任专职副书记,由“分管”变“直管”。通过确立一系列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以党委班子为班底,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加强党委和群众紧密联系的工作模式,及时回应群众在整村统筹项目中的关切,把居民凝聚到社区发展的共识上来。

其中,南布社区3号地块规划全部用于回迁安置房建设。该地块征拆工作关系整个项目进度,经多方协调、大力推动,2019年12月30日签订了项目补偿协议,至此3号地块全部签约完毕,为南布村花园项目动工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南布社区的整村统筹项目也处于坪山区燕子湖城市客厅规划范围,南布村花园项目是坪山新城市中心第一个动工的项目,也将和坪山新城市中心有机融为一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