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毕业租房: 比居住品质更重要的是交通便利、租金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毕业租房: 比居住品质更重要的是交通便利、租金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报告》显示,合租是毕业青年们首选的租房方式,近7成毕业青年接受合租;租房选择考虑因素方面,毕业青年们考虑更多的是交通便利性,随后是租金和职住距离,而居住体验则放在更次要的位置;毕业青年在新一线城市面临的房租压力、享受的租住品质都要好于一线城市。

原标题:毕业租房:比居住品质更重要的是交通便利、租金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06月17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也是毕业生首要解决的问题。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2020年毕业季租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合租是毕业青年们首选的租房方式,近7成毕业青年接受合租;租房选择考虑因素方面,毕业青年们考虑更多的是交通便利性,随后是租金和职住距离,而居住体验则放在更次要的位置;毕业青年在新一线城市面临的房租压力、享受的租住品质都要好于一线城市。

调查中,贝壳研究院发现,有近七成毕业青年可接受的租金水平在月租2000元以下。说到租金水平,就不得不提房租收入比,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租房的开销占收入比例太大,生活的幸福感就很小,因此房租收入比很大程度上关乎到毕业青年初入社会时的幸福指数。

报告数据显示,20%的房租收入比是个关键点,52.7%的毕业青年受访者表示,可接受的房租收入比在20%以下。男性受访者可接受的房租收入比主要集中在20-30%,而女性受访者主要集中在10-20%。也就是说,在租房这件事儿上男生比女生更愿意花钱。一般认为,30%是房租收入比的“幸福分割线”,一旦超过则表明房租压力过大。

《报告》数据显示,约48%的毕业青年受访者表示,毕业时第一次租房选择合租。而从合租的意愿来看,68.76%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且年龄段越低可接受占比越高。

《报告》调查数据显示,46.7%的毕业青年受访者可接受的通勤时长为1小时,其次是半小时,即约70%的受访者表示可接受的通勤时长在1小时范围内。仅8.8%的受访者接受2小时及以上的通勤时长。不过,在通勤这件事儿上,北上广深的毕业青年们忍耐度要高很多。调研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毕业青年接受1小时以上通勤时长的受访者达36%,而新一线城市这一比例仅为24.4%。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