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两针接种阳转率100%!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所有受试者全部产生抗体(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两针接种阳转率100%!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所有受试者全部产生抗体(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依然是多云短时阵雨的天气,出门记得带伞哦。天气日趋炎热,市民朋友一定要谨防“中暑”。

image.png

总第65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进入龙舟季的深圳天气变化大,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一言不合就来双彩虹。小编掐指一算6月以来已经先后出现了6次彩虹。昨天更是出双入对,一个送你上班,一个接你下班。不知你都看见了没?错过了彩虹的小伙伴,今天再碰碰运气吧。

今天依然是多云短时阵雨的天气,出门记得带伞哦。天气日趋炎热,市民朋友一定要谨防“中暑”。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可见阳光,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偏南风3级;相对湿度6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正式印制了大湾区建设对外宣传手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指引》从国家战略、核心引擎、社会参与三个层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现阶段的空间布局、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以及深圳提供的政策支持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②截至今年5月底,深圳市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481.3亿元,为稳定深圳外贸基本盘打下了扎实基础。

③深圳市商务局正式公示了深圳2020年出口信用保险中小微统保企业名单,在统保名单内的逾2.5万家出口企业可直接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领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支持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提振深圳外贸行业信心。

④从6月15日起,停止执行原《深圳市公安局关于防疫期间调整我市货运限行政策的通告》,恢复原限行政策。并将于6月22日起恢复对货车“冲禁令”的执法。

⑤昨日,首届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宝能科技园举行。首届大会以“智创鹏城点亮梦想”为主题,共设置6个行业领域,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和数字经济。活动旨在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来深,为深圳创新创业注入新能量。

⑥1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今年以来,深圳空气质量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已经稳定达到欧盟标准。

⑦6月16日起,市民可预定罗湖、福田、深圳北、南山、盐田、皇岗、机场等客运站的端午节长途汽车票。市民可以试用微信等享受便捷购票、乘车。

⑧为进一步加强宝安、光明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结合宝安、光明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深圳交警将于6月17日开展“合围——宝安、光明”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

⑨宝安中心区A002-0077宗地,已由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35.39亿元的价格拍得。目前,该宗地项目设计竞赛正式启动,将诚邀全球一流设计团队打造俯瞰宝中前海、建筑高度230米的城市西部新地标。

⑩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急救中心获悉:2020年6月1日至6月11日,深圳120共接中暑报警26宗。其中,6月10日有9宗,6月11日有8宗。市急救中心提示,高温天气进行户外活动时,务必谨防中暑,重症中暑还可能危及生命。

天下事

①6月16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此次临床试验连续奋战66天,是全球首个获得了新冠灭活疫苗2针接种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的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对不同年龄、不同程序、不同剂量、不同针次的研究结果,均有较为完整的呈现。这也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数据最全面、效果最理想的新冠疫苗临床研究结果,为我国疫情防控和紧急使用提供了科学、可评价的数据。)

②最高法对外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三)》。

③西部战区发言人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发表声明,要求印方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侵权挑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对话会谈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上来。

④今年1月至4月,中国石家庄、南京等多地海关,从进口加拿大原木中检出天牛、小蠹(读dù)等活体检疫性林木害虫。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对相关原木进行除害处理,并根据国际标准向加方通报了不合格情况,要求加方调査原因;保护中国农林业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

⑤自6月11日至15日,北京市已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例。经流行病学调研,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目前,丰台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石景山区、东城区、朝阳区、大兴区、门头沟区9个区已经报告确诊病例,其中丰台最多,达78人。目前,北京已有1个高风险地区,27个中风险地区。

⑥6月16日即时起,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北京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严禁离京,非必要不出京。北京中小学明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课,北京市高校学生停止返校。北京下调办公楼宇到岗率鼓励弹性办公。


⑦6月16日,北京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当日晚上11时许,飞常准APP数据显示,北京首都机场出港准点率仅26%,302架次航班取消。出港大屏显示,几乎前往各地的航班均有取消。北京大兴机场出港准点率仅20%,139架次航班取消。

⑧就网上流传的“部分快递公司暂停往北京发货”,记者向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企业核实发现,该消息不实。目前全国向北京流向的快递仍可正常收寄。但北京部分区域升级管控措施,一些快件的时效可能会受影响。

⑨6月15日0时至24时,武汉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现有最后3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认定,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从过去6个月的抗疫过程中累积了许多经验,相信中方有足够能力应对近日北京出现的新冠疫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撤销抗疟疾药物氯喹和羟氯喹治疗部分新冠患者的紧急使用授权,原因是治疗效果不佳且副作用较大。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规模均为500亿元,分别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和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这两期抗疫特别国债将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个人也可以购买。根据安排,这两期国债将于6月18日招标,6月23日起上市交易。

②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6月16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三季度,猪肉价格将稳步回落,全年CPI涨幅有望收窄,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③我国科学家联合国外科研团队近日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千公里级基于纠缠的量子密钥分发,取得了量子保密通信现实应用的重要突破。

④诺丁汉大学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整个银河系可能有36个活跃的智能文明在交流。这比此前的预估有了巨大的进步。研究显示,寻找文明为我们提供了人类文明将持续多久的线索。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往期推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