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逾2.5万家深圳外贸企业可获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逾2.5万家深圳外贸企业可获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统保名单内的逾2.5万家出口企业可直接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领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支持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提振深圳外贸行业信心。

原标题:逾2.5万家外贸深企可获出口信用保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该局正式公示了深圳2020年出口信用保险中小微统保企业名单,在统保名单内的逾2.5万家出口企业可直接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领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支持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提振深圳外贸行业信心。

据悉,这批企业2019年的出口额均在800万美元或以下,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如发生在保险保障范围内的损失,企业均可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赔付。此外,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将免费为企业提供3个海外买家资信报告,并按月定期推送国别风险信息、海外市场信息、风险提示信息等。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企业成功领取保单后应充分了解保单的保障功能,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如海外应收账款逾期未收或发现买方或买方所在国存在风险异动,企业务必第一时间向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报案,以便尽快获得支持和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