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快审快批快到账,481亿元出口退免税助深圳外贸向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审快批快到账,481亿元出口退免税助深圳外贸向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深圳市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481.3亿元,为保持深圳外贸复苏和外贸基本盘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原标题:快审快批快到账,481亿元出口退免税助深圳外贸向稳

南方网2020年6月16日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深圳市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481.3亿元,为保持深圳外贸复苏和外贸基本盘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统计,今年4月,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2493.87亿元,同比增长9.58%,较第一季度实现由降转増,其中出口额1333.1亿元,同比增长5.32%。

今年第一季度,外贸出口最困难的时候,深圳市38户备案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共办理出口退税14.5亿元,占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的24.6%。

深圳外贸龙头企业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收到退税款1.96亿元,同时向与其有业务联系的560家中小微企业支付代垫退税款及预付材料款超过4亿元,充分发挥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部门推进“极速退税”,通过快审、快批、快到帐,简化退税流程,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晨柳介绍,该公司于今年2月研发成功新冠病毒分析检测试剂,随着海外疫情加剧,公司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后从2月底开始对外出口检测试剂。在出口退税方面,深圳市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对该公司申报的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在4个工作日内就办理完毕。

【记者】谭冰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