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听,自然、艺术和生活融合的气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听,自然、艺术和生活融合的气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火六月的深圳,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尤其在一团团火红的凤凰花的映衬下,充满了自然的气息、生命的味道。

如火六月的深圳,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尤其在一团团火红的凤凰花的映衬下,充满了自然的气息、生命的味道。

紧随这份自然的馈赠而来的,是迈入第五个年头的OCT凤凰花嘉年华。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依然采用“自然在一起”的主题,用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打造公共艺术、人文论坛、环境表演、公共参与四大板块,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好评。

历经前四届积淀与成长的OCT凤凰花嘉年华,已成为花与景相映成画、人与景相融成趣的城市嘉年华,是一场充满艺术思考与生活气息的年度自然艺术节。

不管是城市理念,还是生活理念,从根本上说,都是对人、自然与城市之间关系的仔细审视。在今天,“爱自然、爱运动、爱深圳”是众多市民的生活态度。相伴而来的,亲近自然、贴近艺术,用自然的生活态度唤醒内心,成为越来越多人内心共同的需要与渴望。市民的这种期待与追求,汇聚起华侨城举办OCT凤凰花嘉年华的原动力。

事实上,OCT凤凰花嘉年华绝不仅仅满足于对自然生态、文化艺术、城市生活等元素的单纯展示。从诞生的那一刻起,OCT凤凰花嘉年华正致力于通过以艺术赋能自然的形式,而建立起人与自然和城市的沟通关系。尤其是经历此次疫情后,用这样一场沉浸式自然艺术体验之旅带领公众去感悟自然与生活的巧妙融合,势必生发出更多的思考、想象与美好。

生活即诗意。倘若说良好的生态环境体现了一座城市的自然之美,公共艺术则凝聚着一座城市的气质与表达,而华侨城别具匠心地将自然生态、文化艺术植根于公共空间和社区生活,让人们在快节奏城市生活中润物无声地享有对自然、美好生活的思考和追求。可以说,OCT凤凰花嘉年华既是一场绿色的盛宴,也是一场艺术的狂欢,两者交叠展示出的,是鲜明的城市美学。

迄今为止,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的主题与内容,均与人、自然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文旅行业的领军者,主办方华侨城借助公共艺术,致力于对城市发展、生态环保、公共空间进行思考和优化的努力历历可见。

一座城的生态文明建设,正是源于一群人的努力和推动。从某种程度上说,“自然在一起”,不正是生态文明建设所孜孜以求的目标?由此更能彰显华侨城以艺术赋能美好生活创新实践的价值与意蕴。多年来,华侨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将绿色理念融入到项目建设、环境管理、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像蒲公英一样,把环保的理念和公共艺术传递给公众”,生态文明建设即是如此:人人都是践行者,人人都是传播者,人人都是示范者。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着花开,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呈现在眼前的是美景和人景,深植于心中的是信心和希望。而未来,OCT凤凰花嘉年华将一届又一届地、以不同的形式继续陪伴着。左手花香,右手绿意,让我们自然在一起,一直探寻和体悟美好生活的价值与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