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风大雨大,深圳一些学校让家长去接人合适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风大雨大,深圳一些学校让家长去接人合适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大风大雨的天儿很多,很多家长却被学校的一些规定搞得无所适从。

最近深圳大风大雨的天儿很多,很多家长却被学校的一些规定搞得无所适从。

几位家长跟我说,有几次,孩子已经送到了学校,结果大风大雨杀到,气象部门发出了红色警报,也就是级别最高的警报,但学校马上发来信息,让家长去学校接人。

这种做法的问题显而易见。其一,风大雨大,学校停课是出于安全考虑,让家长冒着风雨去接学生,这样做不是人为地把学生和家长一起置于危险之中么?

其二,老师忙,家长也忙,风雨一来就让家长去学校接人,家长的工作不用干了么?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学校通知家长来接人,家长不敢不接,但是又怎么能保证在工作时间随叫随到呢?

其三,大风大雨杀到以及气象部门发出警报的时候,一些学校让家长把孩子接走,慌忙把责任推了个一干二净,但完全不顾及家长和学生的安全,这种做法传递出的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呢?

深圳早就明确,只要气象部门在全市任一区域发布台风黄、橙、红色及红色暴雨等4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期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均执行停课指令,不再另行单独发出停课通知。作出这样的规定,目的就两个字——安全。但现在看来,一些学校停课是很及时,让家长接人也很及时,最终的结果是,用学生和家长的不安全来换取自身的绝对安全,这样的做法完全是本末倒置。

当然,在大风大雨天,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会让家长去学校接人,也就是说不同的学校存在不同的做法。那么问题来了,在这种事关公共安全的民生问题上,究竟有没有明晰的政策告诉学校该怎么做?如果有,为什么现在还如此混乱?如果没有,政策漏洞是不是该补齐?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应该得到很好的回答。(彭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