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花一半钱取回被扣押的车? 让“熟人”帮交罚款后自己成“老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花一半钱取回被扣押的车? 让“熟人”帮交罚款后自己成“老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于 5 月 28 日成功将诈骗嫌疑人桂某抓获归案,6 年前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顺利取回车,牛先生对桂某满怀感激,觉得只用了一半的罚款钱就顺利取回被扣押车辆,钱花得十分值。

原标题:花一半钱取回被扣押的车? 深圳一男子让“熟人”帮交罚款后自己却成了“老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违反了交规怎么办?一般人都会乖乖接受处罚。然而,家住深圳福田的牛先生却想耍点小聪明,找"熟人"帮忙减轻处罚。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行为会让他成为"老赖"。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6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了解到,福田警方近日接到市民牛先生报案称,2014年他曾委托"熟人"帮忙处理交通违法,没想到花了钱,该违法记录却未处理,导致其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牛先生怀疑当年帮忙处理交通违法的桂某涉嫌诈骗,请求警方调查。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于5月28日成功将诈骗嫌疑人桂某抓获归案,6年前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民警审讯嫌疑人桂某

原来,2014年9月,牛先生因非法拉客被交通运输局执法工作人员查获,执法工作人员当场扣押了他的车辆和驾驶证,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3万元不是小数目,牛先生十分心疼。在某次和侄子聊天的过程中,他向侄子询问有无"熟人"可以帮忙处理。侄子一听,便向牛先生推荐了他的同事桂某,称桂某人脉广可以帮忙,但需要15000元的费用疏通关系。

牛先生信以为真,当即决定将处理交通违法的事交给桂某,并按约定将15000元现金亲手交给了桂某。当时桂某承诺,通过他的"关系",可以只用15000元取回被扣押车辆,不需要再缴纳3万块的罚款。果然,一周后桂某通知牛先生前往某扣车场将车领回。

顺利取回车,牛先生对桂某满怀感激,觉得只用了一半的罚款钱就顺利取回被扣押车辆,钱花得十分值。他万万没想到,直到2020年,他购买高铁票时才发现自己被骗。

2020年1月,牛先生前往高铁站售票点准备购买高铁票,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票。牛先生起初并不信工作人员的话,他当即前往法院查询。这一查,他懵了:由于2014年驾驶蓝牌车非法运营的3万元行政罚款未及时缴纳,交通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牛先生一直没有在户籍地居住,因此没能及时收到法院的相关传票和判决书,导致他成为了"老赖"。

得知前因后果,牛先生马上联系桂某要求退钱。桂某却称,当年他已将收到的15000元用于疏通关系,牛先生被扣押车也顺利拿回,不可能退钱。之后,牛先生再次联系桂某时,桂某已将其拉黑。无奈之下,牛先生只能向警方报案。

经审讯,桂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桂某称,他根本不认识交通运输局的人。按照相关规定,非法营运车辆被扣押期满一个月就可以返还,与是否缴纳行政罚款没有关系。他正是利用牛先生对该规定的不了解,才成功实施了诈骗。

目前嫌疑人桂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