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唯一地标农产品 “黄田荔枝”即将上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唯一地标农产品 “黄田荔枝”即将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将于6月16日举办黄田荔枝首摘仪式。届时,深圳市唯一地标农产品——黄田荔枝将正式上市。

原标题:深圳市唯一地标农产品

“黄田荔枝”即将上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刘会臣 李文)宝安区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将于6月16日举办黄田荔枝首摘仪式。届时,深圳市唯一地标农产品——黄田荔枝将正式上市。

目前,在凤凰山南麓的求雨坛山、东龙坑、杨贝等核心产区,漫山的荔枝树硕果累累。黄田荔枝林共2000多亩,荔枝树6万棵,主要品种是桂味和糯米糍。今年天气好,荔枝挂果率较高,是名副其实的“大年”,预计产量将突破50万公斤。

黄田荔枝主要种植于西临伶仃洋、东靠凤凰山的低山丘陵,特别适合荔枝果实生长。

今年黄田荔枝拿到了海关备案,具备出口资格。同时,黄田精心开发的深加工产品——黄田荔枝酒、荔枝面膜、荔枝益生菌等也将进入量产,形成地域生态优势特色品牌,力争到2025年实现累计综合产值超3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