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受台风“鹦鹉”影响今日风雨明显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受台风“鹦鹉”影响今日风雨明显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22时,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约249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9级。

原标题:受台风“鹦鹉”影响今日风雨明显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 戴晓蓉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22时,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深圳偏南方约249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9级。预计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今日8时前后在阳江附近登陆,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成为今年首个影响我市的台风。

受台风“鹦鹉”外围云系影响,昨日夜间我市(含深汕合作区)沿海海区风力加大。“鹦鹉”今日凌晨至上午从我市西南方150-250公里的海面上掠过。受其影响,今日零时至17时我市有大雨到暴雨,14日夜间起降雨明显减弱;15日多云,有(雷)阵雨。

昨日8时,市三防指挥部将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我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三防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阵以待,尤其要切实做好“三个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内涝点必须“一点一预案”,未能及时整治的,必须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制定转移方案。

市气象台提醒,今日我市风雨明显,对体育中考有影响,建议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号,合理安排相关工作;台风影响期间,东部沿海、高地和海区有8-10级偏南向岸风,请市民远离海边及其他危险区域,停止海上活动,居家请做好防风措施;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带来的风险,在降雨时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挡土墙、边坡等危险地带。

此外,“鹦鹉”结构不对称,对我市的风雨影响仍存在调整可能,市气象台将及时订正并发布预报预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