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崇武道创始人侯力壮开山收徒

条评论立即评论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崇武道创始人侯力壮开山收徒

分享

6月13日下午,武术传人、崇武道创始人侯力壮开山徒仪式在雅枫国际酒店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少林、陈氏太极传人侯力壮,今日愿收向智行为开山弟子……”6月13日下午,武术传人、崇武道创始人侯力壮开山徒仪式在深圳雅枫国际酒店举行。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中的瑰宝。武术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锤炼意志,陶治情操等多种功能。通过武术训练会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长期的锻炼,孩子们就会养成勤奋,刻苦,果敢,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性和意志品质。

侯力壮老师自幼入少林习武,后至武当与陈家沟深造修文习武,一路挑战自我,实现自我超越,习武至今已有23余年有余。荣获东亚武术会一级国际武术师证;荣获中国武术段位六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武术协会一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曾多次在国际武术赛事上获得多枚金牌,并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新西兰、新加坡、荷兰等国家和地区交流和教学中国武术。

习武不仅讲究技能,更注重修养。所以侯力壮坚持习武之人应秉持“以德为上、以悟为得、以技为末”的武学精神。侯老师非常喜爱武术教学与功夫演出,他希望能把自己一生所学的功夫,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喜爱和崇拜中国功夫及养生的学生们,用多年苦练的武艺技能服务和贡献社会,以发扬武学精神,让更多人身心受益。这是侯老师学习少林与太极最终目的。

武术讲究传承,授徒以传承师父毕生功夫和心法。但只有有品有德且热爱中华武术的之人才能薪火相传。武术界向来重视师徒的缘分关系,收徒续的是缘分,授徒继的是传统。今时今日,侯老师与向智行结为师徒,亦是缘分所致,心之所向。

向智行出生于2012年5月24日,于2017年7月份跟随侯力壮老师学武至今。我们知道习武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经过近三年刻苦训练,向智行在武学上取得了明显进步,2019年被特邀参加了深圳市第十届孔子文化节武术演出,并且在三年习武过程中,向智行性格更加坚毅自信大方,所在学校也曾多次播放智行习武视频,以倡导鼓励习武之风。

崇武道(深圳)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坂田云族创客中心,是一家集武术培训、赛事,表演,交流访问等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武术教育培训机构。武馆场地宽阔教、教学设施齐全,教学管理严谨,在创始人兼总教练侯力壮的带领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在崇武道武术家园发展壮大的几年里已成为武术圈的一颗闪耀明星,2019年受邀参加深圳孔子文化节十周年庆典。


崇武道本着培养跨世纪的武术人才为目标,以弘扬武道精神、振兴民族气节为己任,从传统武术中汲取、在现实运用中提炼为教学理念,并结合科学体育运动来研发,对当代学子有练习价值的武术教学体系,实现健康的体魄、自立自强的人格魅力。崇武道武术家园面向4岁以上少儿和成年人,常年开设课程武术、太极,散打、搏击、女子防身术,养生功夫等科目,开展馆内训练,上门教学、学校合作等多样办学和服务形式。崇武道投入了大量时间来研发每一个武术动作,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分别制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科学贴合学员特点和需求;并细化教学过程,通过阶段性考核晋级实时检测教学成果。对于优秀学员,武术家园还提供参加国际武术赛事机会。经过多年累积,其授课方法与教学理念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体的一致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