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心系非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心系非遗

分享

“中华文明经历了5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但始终一脉相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传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非遗。从黑龙江、江苏、四川,到广东、内蒙古、河南、浙江,总书记在地方调研时多次为非遗项目点赞。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如今,中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计1372个。一项项传统艺术在当代社会得以延续与创新,中华文化正在向世界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武晓丹

剪辑丨李孝文

视觉丨高凌潇

音乐丨王安然

统筹丨杨波 寇琳阳 杨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