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约免征23亿元文化事业建设费 助力广告业快速纾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约免征23亿元文化事业建设费 助力广告业快速纾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2020年第25号公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免征广告业、娱乐业缴费人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支持企业走出困境。

原标题:深圳今年约免征23亿元文化事业建设费

助力广告业快速纾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 通讯员 李驰 叶楠)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缩减支出,营销费用首当其冲。5月13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2020年第25号公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免征广告业、娱乐业缴费人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支持企业走出困境。

据市税务局统计,深圳6.7万户广告业和娱乐业缴费人中96%为广告企业。自2019年7月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半征收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已累计减征10.2亿元。5月新政出台后仅当月申报期就减费2亿多元,预计全年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3亿元左右。

深圳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主营业务户外广告在疫情期间收入下滑,一季度新订单明显减少。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将大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减费新政同样利好文化产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财务负责人周捷说,2019年以来,该公司共享受超过6亿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和917万广告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充裕的“减税红包”让公司更有底气摆脱疫情影响,客观上对集团业务转型升级起到促进作用。

在适用途径方面,新政策同样考虑了手续简便、流程易行。自6月1日起,缴费人正常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即可自动享受减免。今年已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缴费人,既可以选择抵减2020年12月31日以后应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也可以申请退还。

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政策落地,已第一时间向缴费人发送短信提醒,并通过电话通知、互联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渠道宣传政策;针对重点企业,已开展“非接触式”点对点辅导,确保应享尽享。今后将推进政策效应分析,完善政策执行流程,优化系统相应功能模块,多方面提升申报缴费的便利程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