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上市公司 数量全国第二 ​共308家A股公司,仅次于北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上市公司 数量全国第二 ​共308家A股公司,仅次于北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天精装10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至此,深圳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08家,超过上海的307家,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同时,深圳A股上市公司数量、总市值和净利润均位居全国第二。

原标题:深圳上市公司 数量全国第二

共308家A股公司,仅次于北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实习记者 周良成)深圳中天精装10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至此,深圳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08家,超过上海的307家,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同时,深圳A股上市公司数量、总市值和净利润均位居全国第二。

在科技和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驱动下,深圳上市公司中涌现了一批标杆企业和行业翘楚,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等跻身世界500强。

受益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深圳上市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数据显示,在最近5年营收和利润的累计增长率方面,深圳是“北深上杭广”五城中唯一一个两项指标均突破100%的城市,其中深圳最近5年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长率112.97%,遥遥领先其他城市。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表示,深圳本土高科技企业土壤肥沃,深圳的先进制造业体量和规模都排在全国首位。上交所科创板已经实施注册制,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后,未来深圳将有更多的高科技企业上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深圳A股上市公司量多质好,得益于深圳有支持创新的环境。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对科技型企业有孵化政策,在人才引进、户口管理、人才落户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