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市住建局发新规:中介每月须上报二手房成交信息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市住建局发新规:中介每月须上报二手房成交信息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允许持有效深圳市居住证的非深户籍人员申请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记者6月10日从深圳政府在线获悉,《深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措施》近日印发,自2020年6月7日起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止。

总第65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和昨天差不多,

多云到晴天,

依旧有雨,

记得伞不离身

阳光充足,白天闷热,

大家注意防晒补水~

直播预告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允许持有效深圳市居住证的非深户籍人员申请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记者6月10日从深圳政府在线获悉,《深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措施》近日印发,自2020年6月7日起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止。

2、作为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歌剧院的建设备受关注。深圳歌剧院计划今年9月动工,2024年12月竣工。歌剧院选址于南山东角头地块,蛇口半岛南端、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公园之上,呈半岛状伸入海中。用地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4万平方米。

△深圳歌剧院示意图

3、近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深惠城际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发布了《关于深圳至大亚湾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社会稳定分析专题研究的公示》《新建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深惠、深汕、深大3条城际线路站点首次曝光。

4、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过去3年深圳已建成自行车道约808公里,今后每年还将新改建自行车道300公里以上。未来城市慢行交通建设力度将持续加大,为市民打造“15分钟微笑生活圈”,实现市民1公里之内可便捷步行,3公里可便捷骑行抵达。

5、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落实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应的暂行规定》已正式印发,明确2035年前深圳需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实现市场商品住房和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三类公共住房套数4∶6的供应结构要求。

6、6月10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率先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和光明区鸣枪开考,其他各区也将在近日开始考试,备受关注的中考季拉开大幕。开考首日,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内外井然有序。

7、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再发通知,为了准确掌握深圳二手房市场真实交易情况,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预期研判,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每月7日前上报上一月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等相关信息。

8、每年夏季是芒果成熟期,深圳不少路边都可以看到绿色的芒果挂满枝头,偶尔还会看到市民采下来吃。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部门获悉,绿化芒果不具备食用价值,存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

9、6月6日下午,宝安一女士在家中遭雷击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工作站了解到,该楼栋的消防用电符合安全标准,初步推测为雷电击中挡雨棚后,引起球状闪电随气流进屋形成冲击波。(雷击是深圳巨灾保险救助的16个灾种之一,根据巨灾保险有关制度,该受伤女子已第一时间获得救助,救助款最高可达25万元。)

10、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启用,招生人数将增加1300人左右,共招收约2100人,其中增设了深中数理实验班。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全部入读新校区。

天下事

1、为维护我国高等教育公平,教育部日前修订出台文件,进一步严格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申请资格。

2、我国首个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3、教育部近日发文,计划2020-2021学年在全国选派22842名教师,支援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

4、中国篮协发布公告,受到疫情影响,本赛季WCBA将提前结束,新赛季将在今年9月下旬开始。

5、工信部、税务总局日前公告第十六批目录,规定229款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6、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涨幅回落了4.2个百分点,是带动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7、10日,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三所内地高校排位创新高,其中清华列世界第15名、亚洲第3名。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

8、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对朝鲜切断朝韩通讯联络线感到失望,敦促朝方回到外交与合作轨道。

9、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在乌外交部网站发表文章,感谢中国政府的抗疫援助以及对乌抗疫工作的全面支持。

10、印尼国家抗灾署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24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科技&财经

1、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0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个基点。

2、6月11日2时3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一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发现,通过防晒等方法控制表皮细胞的克隆性增殖有助于降低皮肤癌发生率。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