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

分享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就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加强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立法,用法律呵护百姓幸福生活;要把造福人民作为增强监督实效的根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联系人民的优势和作用,把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健康条例等立法工作,助力深圳打造全球健康城市典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的重要论述,加快制定修改科技创新条例、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法规,构建更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法规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加快制定修改爱国卫生条例等法规,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积极推动健康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为维护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