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防疫用品检测 广东产能第一 全省有27家机构具检测资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用品检测 广东产能第一 全省有27家机构具检测资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广东省取得防疫用品检测资质的机构已达27家,检测产能占全国四成,稳居全国第一,成为我国防疫用品检测服务的主要供给源。

原标题:防疫用品检测 广东产能第一

全省有27家机构具检测资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10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记者获悉,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创新审批方式,快速打通防疫产品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通道,保障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目前,广东省取得防疫用品检测资质的机构已达27家,检测产能占全国四成,稳居全国第一,成为我国防疫用品检测服务的主要供给源。据统计,广东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累计检测防护服5708批次,占全国40.06%;检测口罩(医用、民用防护)57685批次,占全国40.59%。

面对社会舆论突出反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广东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完成了全省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及相关认证机构的全面排查,累计排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1859家(其中出口企业374家),发现认证违法违规问题线索474条,立案74宗,办结7宗,移送公安部门2宗,并成功办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国首宗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