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精准服务稳外贸保就业 部分外向型企业订单增长扩大招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精准服务稳外贸保就业 部分外向型企业订单增长扩大招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遭遇销售下滑、订单减少、工人复工难等困境,经营面临巨大挑战。昨日,记者却在众潮电科(深圳)有限公司的厂房里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该公司生产线排班从2个班次增加到了4个班次,员工规模由325人扩大至575人。

原标题:深圳海关精准服务稳外贸保就业

部分外向型企业订单增长扩大招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王亚芬 廖志丹 陈晓霞)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遭遇销售下滑、订单减少、工人复工难等困境,经营面临巨大挑战。昨日,记者却在众潮电科(深圳)有限公司的厂房里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该公司生产线排班从2个班次增加到了4个班次,员工规模由325人扩大至575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海关积极落实国家“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系列部署,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并针对外贸企业“堵点”“痛点”,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滴灌”式服务,提振企业生产信心,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位于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的众潮电科主要承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服务器主板加工业务。早在2月初,该公司就到深圳海关所属梅沙海关咨询复工事宜,以抢占市场先机。梅沙海关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自用物资“绿色通道”,明确将企业自境外采购的自用防疫物资纳入办公用品管理范围,免予征税,并允许从行政通道快速验放入区,加速企业复工步伐。同时,该关积极为企业办理手(账)册延期和“免担保”,支持企业用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众潮电科价值3000余万元进口设备及料件享受到增值税免抵优惠,并顺势承接了大量国内订单,抵消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众潮电科工作人员徐海波告诉记者,得益于海关精准帮扶,该公司比行业整体复工时间提前4天,就靠这“抢来”的4天时间,顺利拿下一个货值12亿元的大订单。现在市场越做最大,月均产量同比提升51.35%,众潮电科正准备进一步扩招人员,充实车间劳动力。

中国外运是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去年底入驻前海湾保税港区。年初受疫情影响,国际空、海航线大幅减少,物流受阻,公司一度面临困境。

蛇口海关聚焦企业关切,充分释放改革红利,针对性地出台一揽子叠加优惠政策,根据企业不同货物属性和运输时效要求,指导企业通过多式联运方式串联东莞中欧班列以及深圳东西部港口,打破深圳西部铁路资源匮乏和港区水深有限的限制,全面疏通疫情物流“堰塞湖”。

前不久,中国外运正式推出“前海中心仓”集拼产品。中国外运公司区域总经理张涛告诉记者,在海关帮助下,该公司业务量很快得到恢复,不但没有出现裁员情况,还额外招聘70多名员工。

在普联技术有限公司光明厂区,40余条生产线正全力生产赶工。深圳海关所属前海海关“因企施策”,指定企业协调员“一对一”指导企业负责出口的子公司开展AEO重认,并鼓励企业通过“两步申报”办理通关手续,确保出口货物通关时效。得益于市场订单的不断增长,这家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成了一家“用工大户”,为满足订单生产需要,今年1-4月,普联技术有限公司光明厂区新招聘员工超50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