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沿江、广深高速已着手排查出入口ETC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沿江、广深高速已着手排查出入口ETC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媒体推出《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有市民反映数条高速宝安辖区出入口ETC通行感应缓慢》的报道后,引起读者共鸣,多位在宝安工作或生活的市民来电,希望晶报持续关注涉及市民出行的相关民生问题。

原标题:《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后续

沿江、广深高速已着手排查出入口ETC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晶报记者柯季)6月9日,媒体推出《一样的ETC不一样的通行感?有市民反映数条高速宝安辖区出入口ETC通行感应缓慢》的报道后,引起读者共鸣,多位在宝安工作或生活的市民来电,希望晶报持续关注涉及市民出行的相关民生问题。当天上午,记者就此再次采访粤通卡运营单位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沿江、广深等高速运营单位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和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就市民困惑进行详细了解。

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留意到报道,已转送高速运营单位

9日上午,粤通卡运营单位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留意到晶报的报道,并将相关问题转送具体高速的运营单位。对于部分市民“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否相关仪器质量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表示,其会通知公司相关部门具体回复和解答,但如同此前5月14日采访该公司一样,截至晶报发稿时,仍无任何回复。

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正从3个层面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沿江高速运营单位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在晶报报道推出后,已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排查。

公司沿江管理中心主任蔡惠波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市民在沿江高速不同出入口的通行感受,初步判断应该是前置ETC车道与后置ETC车道布局差异化带来的影响。“前置ETC车道感触距离为6-7米,这就是司机朋友感觉距离栏杆较近的原因。后置ETC车道实际感应距离为25米左右。”蔡惠波强调,无论是前置ETC车道还是后置ETC车道,两种车道布局在技术参数和建设标准上统一,无差异化。

但其坦承,由于目前沿江高速深圳段ETC使用率约为62%,还未普及安装ETC的车辆较多,特别是后置ETC车道由于车道封闭的原因,只要前车存在OBU异常、黑名单、卡禁用、卡内余额不足等特殊情况,就会造成车道堵塞。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从系统、管理、操作3个层面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收费车道的畅通。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宝安站出入口ETC车道相关设备已全部更换

9日晚6时左右,广深高速运营单位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晶报记者实地观察广深高速宝安出入口通行情况。

公司收费管理部经理唐志苓坦言,晶报报道的市民所反映的通行体验感较差的情况在宝安出入口特别是在入口现象更为明显。

唐志苓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5月15日,第一次获悉晶报就市民反馈问题进行采访时,该公司对宝安站出入口ETC车道相关设备全部进行了更换,同时,将ETC设备前置杆改为后置栏杆,以提高交易成功率。

对于5月的这次更换相关设备举措,是否就是市民质疑的:此前的相关仪器存在质量问题?以及与此同时,所有前置ETC车道改为后置ETC车道后,是否会因为后置车道封闭的原因,一旦出现前车存在卡禁用、余额不足等特殊情况,更易造成车道堵塞,反而会降低了通行效率?

唐志苓表示:相同的设备装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地理位置、车道设置情况不同下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一系列举措是否有助于拥堵问题的解决,是否能提高市民出行体验。粤通卡运营单位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将做如何回复,我们将持续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