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0日起深圳交警对福龙、机荷路上不靠右行驶的大货车进行处罚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日起深圳交警对福龙、机荷路上不靠右行驶的大货车进行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6月10日起,深圳交警将对福龙路和机荷高速上不靠右行驶的大货车进行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6月10日起,深圳交警将对福龙路和机荷高速上不靠右行驶的大货车进行处罚。

"福龙路和机荷高速在客货混行的状态下,整体通行效率不高,特别是大型货车整体车速较慢,在道路中间行驶或进行变线行驶时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深圳市交警局5月20日起对福龙路、机荷高速实施客货分离交通组织管理措施。其中,5月20日至6月1日期间,对于未靠右行驶的大货车,深圳交警对车主发送短信提醒。6月1日起,深圳交警开始开始执法;6月10日起,深圳市交警局正式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福龙路和机荷高速上小型客车可在三条车道通行,小型货车和客车可以在客车道(行车道)、大货车道通行,大货车(中型以上货车)只能在最右侧大货车道通行。遇车道内施工、交通事故等情况需要借道通行的,向相邻车道借道不得超过1条车道,不得借用路肩、应急车道及长时间借用相邻车道行驶,借道后应立即驶回原车道内。

按照规定,对于行驶在福龙路、机荷高速的小客车道、客车道(行车道)的大型货车,以及行驶在小客车道的中型客车、小型货车,深圳交警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对司机处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