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增至65家!民转公后,有这些好处!

2020-06-09 14:39来源:蛇口消息报

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增至65家

2019年,南山区有45家民办园转公办。截至目前,公办幼儿园总数达65家,今年还将有30余所民办园转公办园,实现全区公办园达近100所的目标。今年2月,南山区教育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度45所民办园转公办园名单。


其中2所为原有公益民办园转型,分别是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阳光幼儿园和南山区科技第一幼儿园。

另外2所为新建幼儿园分别是由育才教育集团举办的兰溪谷幼儿园、由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举办的御景峰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开学。还有41家民办幼儿园均为政府产权到期移交,转公办园后,交由南山区各教育集团、学校和已有公办园举办。

计划年底公办园达到近100所

2018年11月,国务院颁布学前教育新政,提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到50%,2019年4月,深圳出台相关文件提出了具体扩增公办园比例的途径,主要是将目前存量民办园转为公办园,包括到期回收政府产权配套幼儿园,转型国有、村集体物业的幼儿园等。

据南山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杜金龙介绍,南山区目前共有221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已增至65家,在园儿童占比33%,今年还将有30余所民办园转为公办园,实现全区公办园在园儿童达50%,即公办园近100所的目标。

公办园更有优势

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是新时期学前教育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是利国利民的重大民生实事。公办幼儿园坚持非营利性办学,为3至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幼儿保育及学前教育服务。

民转公后

有这些好处

√幼儿园无论是在收费、规范管理、师资配置、教师待遇、办园质量等诸多方面都更具优势,对教师、家长、学生和幼儿园来说,也是益处多多。

√通过民办园转公办园,不仅解决了南山区公办园比例较低的问题,幼教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将逐步获得提升和改善。按国家、省、市要求,到2020年,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要达到50%左右,公办园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要提高到100%。

近年来,南山区学前教育经过两期行动计划的实施,构建起了以普惠园为主体的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实施普惠性民办园奖励性补助政策、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等惠民政策,完成了学前教育规范普惠目标。

来源:消息报记者何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