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实战!大鹏办事处以“盲演”促队伍三防应急能力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实战!大鹏办事处以“盲演”促队伍三防应急能力提升

分享

6月5日,大鹏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在鹏飞路92号(原华凯厂)组织开展三防实战“盲演”,演练内涝应急和河道坍塌工程抢险。

救援队伍现场集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杜咏晶 陈韦晔 潘海晓)为做好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防汛”应急救援工作准备,建立健全大鹏办事处处置事故应急响应机制,检验处置三防应急预案的实操性,提升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应急能力。6月5日,大鹏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在鹏飞路92号(原华凯厂)组织开展三防实战“盲演”,演练内涝应急和河道坍塌工程抢险。

当日10时许,盲演现场模拟市气象局发布橙色暴雨预警,鹏城社区鹏飞路92号(原华凯厂)出现险情,需应急处置。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挥部发布“演练开始”指令后,大鹏办事处迅速启动防汛IV级应急预响应行动。三防成员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同时,大鹏派出所、南澳交警中队等应急队伍协同作战,有序展开救援工作。此次演练共出动70余人,耗时1小时。

森林消防中队、专职消防中队开展“联勤联训”

此次演练中,各成员单位反应迅速、科学施救,切实达到了“盲演”无预警处置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各单位、各救援队伍在演练中寻找差距、改进不足。

森林消防中队、专职消防中队开展“联勤联训”

当天,应急管理办还现场组织应急队伍开展了“联勤联训”训练。森林消防中队和专职消防中队相互操练各自装备,旨在增加两支队伍的契合度和熟练度,更好的应对汛期三防应急出险、抢险、排险工作,提升应急及汛期三防救援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置效率,助力平安大鹏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