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早高峰遇上强降水交通压力增加 辅警铁骑执勤首日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早高峰遇上强降水交通压力增加 辅警铁骑执勤首日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分享

据统计,6月8日7时至9时,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报交通警情1091宗。其中事故警情306宗,拥堵警情478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6月8日,深圳地区强降水还在持续,再加上周一早高峰,由于暴雨、事故、车辆故障、上班、上学路段接送车辆多等原因,原关外地区总体交通压力较大。据统计,6月8日7时至9时,深圳交警指挥中心共接报交通警情1091宗。其中事故警情306宗,拥堵警情478宗。

为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早高峰期间,深圳交警铁骑即时出动,在路上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清理路障、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出行。

在福田区百花路片区,各路段上学上班的车辆较多,造成笋岗路转百花片区较长时间的拥堵。福田交警铁骑辅警们在暴雨中疏导交通,远程处理交通事故,即时清理路障,恢复交通,协助求助群众,很快纾解了拥堵情况,很好地保障了早高峰上班上学的交通。

在福田区百花路实验小学路段,一名小学生在暴雨中迷路了,衣服鞋子都湿透了,又着急上学,于是她向正在路边执勤的铁骑辅警黄立嘉求助。黄立嘉是深圳市交警局福田大队上步中队一名铁骑辅警,今天是他第一天正式上路执勤。在报备后黄立嘉立即打开导航替这名小学生找到了目的地,并护送她到学校门口。此前,他刚刚处理了两辆小车的轻微擦碰事故,先让双方拍照撤离恢复交通,再通过远程处理系统协助后台民警处理,只用了2分钟便处理好了事故。

黄立嘉表示,正式上路执勤,跟平时训练不太一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考验的是自己的应变处突能力。通过早上处理交通事故、疏导交通、指挥劝导行人非机动车、帮助有困难的群众,黄立嘉很有成就感,他说自己要更加努力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深圳龙舟水将继续,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注意车速,小心慢行,如遇积水严重路段车辆不要盲目通过,需要交警帮助及时拨打110或者83333333进行求助,深圳交警将24小时提供救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