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阶段强降水来袭 深圳供电局全力抢修复电确保电网运行平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阶段强降水来袭 深圳供电局全力抢修复电确保电网运行平稳

分享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统计,6月5日至7日暴雨期间,全市受影响客户0.3万户,均已全部复电,未发生重要客户停电事件、保供电线路停电事件,深圳电网运行平稳。

暴雨后,变电人员利用无人机检查设备是否存在异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杨晶晶 夏爽)6月7日夜间起,深圳迎来本轮“龙舟水”第三阶段强降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统计,6月5日至7日暴雨期间,全市受影响客户0.3万户,均已全部复电,未发生重要客户停电事件、保供电线路停电事件,深圳电网运行平稳。

据了解,深圳供电局于5日晚提前启动防风防汛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对低洼内涝点、在建工程、危险边坡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措施,提前对排灌站、泵站、水闸等防洪排涝客户开展安全检查和走访。同时,深圳供电局集结应急队伍、物资,按预案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灾中应急协调处置工作及时部署。

6月7日、8日市气象台连续2天对大鹏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和暴雨红色信号,深圳供电局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全力组织抢修复电,目前,因雷暴天气影响的5条跳闸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未出现因局部边坡坍塌造成的停电事件。受暴雨影响,深汕特别合作区有5条10千伏线路出现水浸、内涝隐患,深圳供电局主动停电,持续做好受影响线路管控和排查;另有3条10千伏线路跳闸,深圳供电局在雨势减缓之时加快抢修,目前超过80%受影响客户恢复正常供电。

深圳供电局表示,将高度关注涉电公共安全风险,做好辖区水库等排涝设施用电保障,提前评估水库泄洪、各类次生灾害对电网运行的影响,配合政府及时处置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和群众用电。深圳供电局也提醒市民,雷雨天气要注意电力设施触电安全风险,不要在变压器、架空线临近区域停留,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面行走,要特别留意周边广告牌、配电箱、路灯等设备设施。同时注意安全用电,防范触电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